紐約的熱狗是美國有名的,從每年美國國慶都要在Coney Island比賽吃熱狗(雖然近幾年,冠軍都是被日本小矮個拿走,想必美國大胖子一定很不爽,這又是提外話了),到上西區的Gray’s Papaya出現在電子情書、傻愛成真等電影中可見一般!

但這兩家我都沒去過(沒去過還敢寫遊記,不怕被人轟喔!)。我今天要介紹的是扎扎實實的熱狗攤,由熱狗伯掌櫃(廢話,不然是叫肉圓伯嗎?)。熱狗伯是我們對教會旁賣熱狗的希臘阿伯的膩稱,據說他已在中央公園旁的同一位置擺攤數十年,不像一般街角的熱狗攤,熱狗伯的熱狗和麵包一定都是熱的,配料多又實在,暖暖的熱狗配上紅的蕃茄醬,白色的甜洋蔥,淡黃的芥茉,是田園野獸派大師的傑作(不要問我什麼是田園野獸派,因為我也不知),一口咬下,蕃茄醬的酸,洋蔥的甜和芥茉的嗆伴隨著sausage的微辣肉汁在嘴裏化開,滋味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在咀嚼的同時,還要小心過多的配料被推擠掉到身上,和嘴邊形成一圈的蕃茄芥茉醬!

熱狗伯不只是個賣熱狗的阿伯,也可以說是教會的一部分,每個星期天急忙趕去教會,和熱狗伯打個招呼說聲嗨,早已列入程序,沒吃早餐,來個熱狗伯熱狗,禮拜結束,午餐差強人意,再來跟熱狗伯熱狗,想喝外面不太好買的橘子汽水、蔔萄汽水?咦!熱狗伯有!但熱狗伯近年身體較差,一年總有幾個月回老家去,前陣子不見熱狗伯,原先猜他回老家看奧運了,等他回來一問,才知道他被車撞,奈何熱狗伯的希臘英文有聽不太懂,只好祝他早日康復,順便買個熱狗贊助醫藥費!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3 Mon 2004 02:44
  • 撒嬌

我有兩個姊姊,分別大我八歲和六歲。兩個高窕、文靜、溫柔,總是綁著整齊的辮子,從小彈鋼琴,讀的是音樂班和合唱班;而我,同個父母生的,卻長的矮小,留著小男生的短髮,只穿褲子不穿裙子,只玩飛機、汽車不玩洋娃娃,也學鋼琴,但翹課學得更快,每天跟著鄰居哥哥在外頭撒野,偷機車裏的汽油點火把,看到國中小混混爬進教室把課桌椅搬出來燒,年少無知,還會跟著叫好,把他們當成英雄。

但,老么還是有老么的個性,會撒嬌、裝可愛、心機重、城府深,雖不直接說「姊姊如何如何」,但總有辦法暗示爸媽,讓他們說出通關密語「把那給她,讓她一點嘛!」這種手段還無限制延伸到親戚、鄰居,所以在同學只用12色或24色彩色筆時,我拿著阿姨送的48色彩色筆;當鄰居媽媽在院子打她兒子的毛衣,我會不要臉過去說:「王媽媽,這毛衣好漂亮,是要給我的嗎?」三天後,當王媽媽拿著一件新打好的粉紅色毛海毛衣給我媽時,我媽還一頭霧水。

曾幾何時,我發現我失去了老么撒嬌的能力,雖然連剛認識的朋友都說我長的就一副老么臉。左思右想,唯一可能的答案就是,國中某天和姊姊為某樣東西爭執不下,我想故計重施由爸媽那下手,被姊姊一眼看穿,她盛怒下,說了一句,妳這麼大了還裝小,噁不噁心啊!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個朋友的朋友﹐一個越南裔法國女生N﹐N仗她看書速度快﹐平時最常做的事就是把Barnes and Noble當成自家圖書館﹐把三天就看完的小說拿回書店退﹐說她不喜歡這本書﹐藉此換得store credit﹐然後就用store credit再去買書﹐三天後看完再到另一家B&N退﹐換言之﹐只要付一本書的錢﹐就讓你 其 餘 免 費 看 新書。(這行為不太誠實﹐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變態蛙雖知美國商店幾乎什麼都讓你退﹐但一來﹐看英文書太慢﹐二來﹐有損人格和國格啊﹗充實量﹐只有一次在第五大道的B&N買了本超貴的E- commerce課本﹐但老師明明只會上其中幾章﹐衝著那120美金﹐就把要上的那幾章co下﹐還特別小心不要折到邊邊﹐再膽戰心驚地拿回去退﹐邊走還邊想理由﹐一到書店﹐不知是不是學生都太窮﹐所以大家都像我一樣﹐先買來co再來退﹐頓時就像吃了秤陀鐵了心﹐輪到我時﹐很豪氣地說﹕我要退書﹗
Anyway﹐這其實和我要說的沒什麼甘係﹐N外表雖是黃的﹐內心卻不折不扣是白的﹐但她對一些帶有歧視字眼的字卻非常敏感﹐每當我經過學校附近賣地毯 (Oriental Rugs)的店﹐就會想起她略帶生氣的表情﹐說著Asians 就Asians﹐說什麼Oriental﹐我們又不是地毯﹗﹗要不是她的緣故﹐我一直以為Orient和Asia是同義字﹐所以Oriental和 Asian想當然也是同掛的。或許因此被制約了﹐或許因為公司非白人只有三枚﹐一個亞洲女﹐我﹐一個我一直懷疑他是歡樂男的黑人同事和一個中南美洲男﹐我的白人同事們每次提到亞洲﹐都不說Asia﹐而說Orient﹐而我覺得﹐明明要講的是中國或台灣﹐就講China或Taiwan﹐不要一言以蔽之﹐通通都用“東方”一詞打死﹐而且要用也用客氣一點的用語﹐不要用Orient﹗又有一次提到東西文化不同﹐同事說道東方人Oriental如何如何﹐雖然內容是讚美東方文化﹐但我卻只記得那個刺耳的Oriental﹐我想下次再聽到他們講orient或oriental﹐我要大聲說﹕Asians are Asians, we are not Orientals. Are we rugs?

後記﹕記得小時候的“東方石英錶請您對時﹐現在時間是下午四時五十三分十秒”嗎﹖不知道Oriental東方石英錶會不會像黑人牙膏一樣換個不那麼敏感的名字﹗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昭昭、小二用三方通話討論昭昭找房子的事,昭昭說她看了所有捷運可達的台北市區,都沒看到合適的小套房,找台北縣像中永和地區,每個月車費、通車時間都會增加,但房租也不比台北市便宜多少,好像不太划算,倒不如直接住市區;『那像以前一樣,和別人分租嘛!』小二建議。『找誰一起租啊,同學都結婚有家室了,只能登報找小朋友來住了。』昭昭嘆了口氣回答,『而且,唉!我們年紀都這麼大了,再和別人一起住,會被別人嫌!』昭昭脫口而出這一句話,頓時,空氣迅速凝結沉悶,就像天空滿是烏雲卻降不下雨,或是一肚子氣卻放不出個屁,電話三頭一片寂靜,五秒後,小二才說:『沒事提什麼年紀啊!』



女人,就算生的再娃娃臉,過了一定時候,年紀還是天大的忌諱啊!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噁!這煉乳壞掉了』丹尼斯邊說邊把嘴巴一大口粉圓吐到垃圾桶
『不會吧!』我邊用懷疑的口氣回答邊喝了一口花了我二小時煮好完美無瑕可比天仁賣的珍珠奶茶

自從上回到朋友家吃到QQ帶勁的粉圓,就下定決心這次再煮一次,一定要成功(第一次二年前期末考前花了三小時煮出小小一杯狀似燒仙草的東西,第二次買了溼的半熟粉圓,卻還能把粉圓煮到末完全熟透)。在煮粉圓之前,功課不能少做,用Google查了煮粉圓的方法還嫌不夠,直接上台大BBS參考大家的實際經驗。有了萬全的準備,終於能大展身手,在丹尼斯溫書時,給他準備一杯冰冰涼涼的珍奶,多麼有賢淑婉約啊...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來美國時最不習慣的是Telemarketers超級會盧的功夫
通常我家電話會響的次數寥寥可數
只要有人打電話來
80%都是來推銷
從信用卡的加值服務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就買新米,不要吃紅國寶啦!日本米真的好吃多了!』
這是昨晚和在紐約上班的大學同學小賴告訴我的
一通簡單不過的電話,
我們卻從我家巷口左右兩邊各有一家7-11,中間還夾了OK和萊爾富談起
我先告訴他7-11的國民便當真好吃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等我們月底搬到新家,就睡地毯上吧!』
這是我今天一早起來,說的第一句話
丹尼斯也回我一句,『乾脆等下就把futon立起來,今天睡地上好了』
這是我們兩個在一張腰部凹凸不平的雙人沙發床上睡了半年之後的對話
話說這張沙發床是我們搬到加州的朋友臨別的愛心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