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姊姊,分別大我八歲和六歲。兩個高窕、文靜、溫柔,總是綁著整齊的辮子,從小彈鋼琴,讀的是音樂班和合唱班;而我,同個父母生的,卻長的矮小,留著小男生的短髮,只穿褲子不穿裙子,只玩飛機、汽車不玩洋娃娃,也學鋼琴,但翹課學得更快,每天跟著鄰居哥哥在外頭撒野,偷機車裏的汽油點火把,看到國中小混混爬進教室把課桌椅搬出來燒,年少無知,還會跟著叫好,把他們當成英雄。

但,老么還是有老么的個性,會撒嬌、裝可愛、心機重、城府深,雖不直接說「姊姊如何如何」,但總有辦法暗示爸媽,讓他們說出通關密語「把那給她,讓她一點嘛!」這種手段還無限制延伸到親戚、鄰居,所以在同學只用12色或24色彩色筆時,我拿著阿姨送的48色彩色筆;當鄰居媽媽在院子打她兒子的毛衣,我會不要臉過去說:「王媽媽,這毛衣好漂亮,是要給我的嗎?」三天後,當王媽媽拿著一件新打好的粉紅色毛海毛衣給我媽時,我媽還一頭霧水。

曾幾何時,我發現我失去了老么撒嬌的能力,雖然連剛認識的朋友都說我長的就一副老么臉。左思右想,唯一可能的答案就是,國中某天和姊姊為某樣東西爭執不下,我想故計重施由爸媽那下手,被姊姊一眼看穿,她盛怒下,說了一句,妳這麼大了還裝小,噁不噁心啊!

就這樣,失去撒嬌能力的老么,就像長大的彼德潘,喪失了飛行能力,忘記回Never Land的路。



註1:我五歲外甥有個小女朋友,不玩女生的玩具,專玩車子,我姊說:就像妳小時候一樣。我才知道,我從小就這樣,不是大一點才變男人婆。不玩洋娃娃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不敢玩,他們長的像人。

註2:有天我問丹尼斯我是不是不太撒嬌,他說好像吔!但天生童音,撒嬌不撒嬌,好像也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