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噁!這煉乳壞掉了』丹尼斯邊說邊把嘴巴一大口粉圓吐到垃圾桶
『不會吧!』我邊用懷疑的口氣回答邊喝了一口花了我二小時煮好完美無瑕可比天仁賣的珍珠奶茶

自從上回到朋友家吃到QQ帶勁的粉圓,就下定決心這次再煮一次,一定要成功(第一次二年前期末考前花了三小時煮出小小一杯狀似燒仙草的東西,第二次買了溼的半熟粉圓,卻還能把粉圓煮到末完全熟透)。在煮粉圓之前,功課不能少做,用Google查了煮粉圓的方法還嫌不夠,直接上台大BBS參考大家的實際經驗。有了萬全的準備,終於能大展身手,在丹尼斯溫書時,給他準備一杯冰冰涼涼的珍奶,多麼有賢淑婉約啊...

像第一次一樣,我還是買台灣製的乾粉圓,待一大鍋水滾後,倒入乾粉圓,攪拌攪拌,等水再滾一次,就可以轉小火,收email,用yahoo聊天,看電視, QQ樂30分鐘後,再攪拌攪拌以免黏鍋底,關火悶個40分鐘,再用冷水沖散,試吃了一口,Q中帶勁,真是一鍋好貨,信心滿滿的拿出橱子裏一小罐上次裝不進糖罐的砂糖,煮開一小鍋水,嗯!白砂糖不甜要多加點,鐵著心死命把一整個果醬罐的砂糖都往鍋裏倒,最後把濃縮糖水,倒入粉圓中攪拌,滿心歡喜的拿了丹尼斯的咖啡,還細心的幫他倒了煉乳和二大匙滿滿的粉圓...

我的媽,這粉圓超鹹,是誰是誰把我果醬罐裏的糖換成鹽??(其實本來就是鹽!)

註1:加了鹽的粉圓,就算再用泡、脫、沖、蓋、送,還是鹹的...
註2:有誰有鹹粉圓食譜,借我參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