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來了!這幾天走在上班的路上,腳底踩著早落的樹葉,還未乾透不會沙沙做響,呼吸著漸漸變黃的草地釋放出來的清香。蘋果樹上的果實也慢慢萎縮,掉在草地的小蘋果模樣煞是可愛,可惜松鼠卻不屑一顧,忙著撿拾叫不出名的堅果,把兩頰貪心地塞的滿滿,一蹦一蹦地跳進草叢。


夏天即將於下週日正式結束,或許日照變短,心情就像樹葉無法製造足夠的葉綠素行光合作用逐漸枯萎。春天剛開始,當葉子抽出嫩芽,圍牆內悄悄越過線的桑椹樹開始結出一粒粒綠色果實時,早晨經過相同的路,是充滿希望信誓旦旦地說:「在桑椹成熟變成紫紅色前,我會找到喜歡的工作,再也不用走這段路。」



在連續數天反常的高溫後,桑椹迅速變紅、發紫,無奈地掉下樹,被路人踐踏,紫紅色的果漿反覆重疊渲染了樹蔭下的石頭步道,逐漸變黑,我很阿Q的安慰自己,「在最後一顆桑椹落下前,我會離開這個工作。」



像《最後一片葉子》中臥病在床的畫家一樣的心情,最後一顆桑椹落下,夏天就結束了,我也應該離開這裏重新開始。不同的是她有個同是畫家的朋友偷偷在牆上畫了一片永不凋零的葉子,而我總不能翻過圍牆跳進別人家庭院,拿出包包裏的蔓越梅果乾假裝是桑椹掛在樹上,再自欺欺人「看!還有一顆桑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