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盪鞦韆的,出列!


怯生生地向前一步,向左向右看,怎麼只有我一個。



是的,我不會盪鞦韆。國小沒盪過嗎?一定有人問。我腿短跑得慢,下課鞦韆都被搶光了,盪的次數十指可數。



中午吃完飯,和保加利亞小姐、哥倫比亞先生穿越高級住宅區去小公園散步。哥先生說要在草地上小咪一下,我和保小姐藉著小孩跑去圍勦冰淇淋車的空檔攻佔鞦韆。走向無人的鞦韆區時,我先預告保小姐我不會盪鞦韆。


「怎麼可能?」保小姐一臉不相信。


「真的,我還被我四歲的外甥教,他叫我要扭屁股。」


坐上鞦韆,保小姐一派悠閒地盪了起來,我也儘量顛起腳尖只用少量臀部把鞦韆架高,趁著鞦韆下滑的那一瞬間,坐上伸直小腿。


「妳盪的很好啊!」保小姐說道,快170的身長仍舊毫不費力地盪著。


我沒空理她,還正努力盪高,鞦韆向前身體跟著向前腳伸直,鞦韆往後人往後仰腳內縮...動作看似專業無誤,但鞦韆卻越盪越低越盪越低。保小姐發覺不對勁,跳下鞦韆。


「不對,是這樣子。」站在我旁邊一手抓著鞦韆的鏈子,一邊擺動身體示範。


「等下,我搞糊塗了。」保小姐跳上鞦韆盪了兩下又跳下來。「鞦韆向前上半身也要向前但屁股要往後,鞦韆回來的時候上半身向後屁股向前。」保小姐再度示範教學。


「看,沒錯,就是這樣。」一群小孩帶著戰利冰淇淋回來收復鞦韆失土,保小姐速迅跳回鞦韆,盪啊盪。我還是繼續越盪越低越盪越低埋頭苦思到底怎樣才能鞦韆向前上半身向前但屁股往後,鞦韆向後上半身向後但屁股要向前。



強烈懷疑我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不會盪鞦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