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對待工作的啦!但身於公司冗員部經理,我每天可是很認真的數日子,新天放完放總統節,總統節過後是三天連假的國殤日,美國公司假不多,一年頂多九天十天,所以連假就顯得易常重要和期待。
國殤日Memorial Day,對我這外國人沒什麼特別感觸,畢竟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中國人死傷更為慘重;而美國從越戰韓戰到現在的對伊拉克之戰,都只在打個不求勝的戰爭,不知為何而打為誰而打,槍口下的亡魂變成政客競選的籌碼,果真應了那句俗語「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昨天早上照例反射性地打開電視看新聞(九成是為了等氣象播報),聽見棚外記者用極其愉悅的聲音祝大家「國殤日快樂」,國殤ㄟ!或許天性樂觀天真的美國人不以為忤,因為國殤日三天連假代表所有海灘、游泳池全部對外開放,夏天正式來臨,連電視都不停輪播防曬仿曬用品、烤肉器具、防蟲防蚊液,當然還有老美夏天當水喝的啤酒廣告。
我現在住的地方只離紐約一水之遙,可遠眺曼哈頓全景,據說是紐澤西的格林威治村,由此可知酒吧餐廳的密集度,週末半夜街角酒吧往人行道大垃圾桶倒空啤酒罐欽呤匡啷的聲音和路邊酒醉男女的喧鬧,對睡死的我半點影響也沒,卻苦了來訪的媽媽和淺眠的丹尼斯。
國殤日中午,和丹尼斯在住家附近吃泰國菜,坐在靠窗的座位,不時看到三三兩兩的人拿著大毛巾或海灘椅往河邊走去,似乎河邊公園有什麼活動。本著「好奇殺死貓、沒事找事做」的精神,我們也像額頭被貼了符的殭屍,盲目地移動腳步跟著人群走向未知的河岸邊。遠遠只見草地上全被五顏六色掩蓋,待走近一看,全是一群人,或坐或躺在草地上,女的幾乎全是少少布的比基尼(有幾位丹尼斯硬要說她們直接是穿黑色內衣),男的身材大半都像Abercrombie & Fitch的目錄麻豆,當然也有年輕父母帶著小小孩半臥在草地上,舉目所見,肉欲橫流(十之八九男女身材都不錯,很少看到米其林女和甜甜圈男,啊!感謝主!)空氣中也傳來淡淡防曬乳的味道,看看我們身上的球鞋和牛仔褲,和白滋滋的胳臂,跟四周著實不太搭,為免丟人現眼,待我回去換上運動褲沿著河岸來回跑個十趟,啞鈴舉個一百下,仰臥起坐做個五十下,下次三天連假的美國國慶,我也來學學老美拿條大毛巾躺在草地上做個日光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