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初到紐約的觀光客問一位手提著小提琴的老先生:「請問如何才能抵達卡內基廳呢?」,老先生回答說:「只有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



 



自從上次事件發生後,我才知道我是個只會嘴巴講講,一遇到況狀卻完全沒路用的「俗辣」。所有以前報上讀的、電視看的、教官教的防身術,再包括Taebo 
DVD
和前些時看的「功夫」的斧頭舞和如來神掌,我應該至少可能會膝蓋一伸,往那十來歲的小混混鼠蹊部用力一提,再對著人中一拳,他應該至少可能會痛得一手摀嘴一手捧著寶貝,整個人窩在地上動彈不得,鳴鳴呻吟。但當時事實總和事後想像有嚴重出入,我卻連根手指都不敢伸出來,只會不斷重覆「不要傷害我」諾諾縮縮地拿出皮夾交錢了事。失錢事小,後遺症卻是不敢單獨出門回家和連續做了多天相似的惡夢,一直到最近過敏加重,睡眠品質極差才停止。



 



所以說,報上讀的、電視看的、教官教的防身術,和Taebo 
DVD
「功夫」的斧頭舞和如來神掌,都要實際上親身「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要不,練習自由控制腎上腺素也可,在遇到歹徒時能三秒內迅速激增,有如神助,挾帶千軍萬馬之氣勢,一女當關,萬夫莫敵。



 



 



後註:



這禮拜六母親大人即將來訪,事前就暗示最近我家附近治安不太好,出入要多注意,再過幾天告訴她,因為丹尼斯通勤太遠太累,我們即將搬到紐澤西,所以家裏很亂,要有幫忙打包搬家整理的準備。總不好告訴她:媽,因為我被搶了,怕三不五時和搶我的小混混打照面,人沒膽繼續住在這兒。唉!雖說我是個「俗辣」,可是個有心機的「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