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云: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這句話果真應驗在我身上。

 

驗孕後,因為年紀的關係,Dr. F要求我去見遺傳學醫生,討論寶寶可能會有的遺傳及基因異變機率。這是一。

 

每次產檢,我的血壓自然飆高,從130150不等。Dr. F立刻要求我約心臟科醫生。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每天早晨的血壓值皆一切正常,心臟科醫生及Dr. F只好把原因歸咎我一看到醫生就緊張*。這是其二。

 

兩個月前開始,右手中指、無名指持續發麻,腳指頭水腫,活像鑫鑫腸接在腳掌上。Dr. F又再度給了我復健科醫生的電話。波蘭裔女醫生說,水腫很正常,尤其最近紐約熱的不像話,多把腳抬高、多泡腳,沒什麼大礙。倒是我的右手,經過神經傳導測試,竟有Carpal Tunnel Syndrome腕道症候群。雖說在生產完,症狀多半會消失。但每天至少八小時使用滑鼠,本來就是Carpal Tunnel Syndrome的高危險群,加上前同事曾因此症開刀,當醫生說每禮拜來兩次復健,至少來12次。我毫無異議,乖乖奉上40元診療費,順便一次約好下二個禮拜四次的復健時間。

 

三種專科醫生的診療經驗,讓我這市井小民的懷孕過程,突然搞得像背後有一整團醫療團隊的達官貴人。哎呦!整個好閃光、好虛榮喔!

 

 

* 上次在醫院做20週的詳細超音波檢查,剛好Dr. F也在醫院接生,她一見到我,立刻開玩笑說:糟糕,妳現在看到我,妳今天的血壓一定又爆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