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你們還有時間決定名字,還可以再考慮一下,Michael真是個好名字!

繼上次來亂的小蠶豆中文名後,大老闆Michael某天在會議室又冷不防地冒出這一句。

 

嗯!我會好好考慮。我也很敷衍地回答。

 

從知道小蠶豆是男兒身後,我們就開始想他的英文名。中文名早早就決定好了,男女適用,沒啥大問題,very straightforward,聽到名字,腦袋第一閃過哪個字,就是那個字,也不用管是不是太普通太菜市場,反正小蠶豆這輩子很有可能都是用畫的“畫出"他的大名。人在曹營,心在漢!英文名對我們來說,重要程度遠不如中文名,畢竟這26個字母排列組合的語言,總還是有些距離,但When in Rome, do a Roman,小蠶豆還是得要個美國名,總不成KBKB的叫,等他哪天脫離文盲身分,發覺KB=Kidney Bean,而且老爸老媽英翻中還翻錯!叫他情何以堪如何面對同儕!!

 

當初我們的如意算盤是這麼打的。

 

選個三、四個名字,等待天時地利人合那天,和肚裏的小蠶豆來個第一次家庭會議;唱名,聽到喜歡的名字,叫他踢一踢、動一動,就這樣決定。多民主、多透明,完全不黑箱作業。(萬一以後他抱怨他的名字,sorry, mister, you picked it by yourself!)可惜,他媽我是個假民主、真獨裁的一言堂,從選名字開始,就一直有個最愛。在AidenMatthewNathan中,打從一開始就偏愛Nathan(拿單)。曾私心地偷偷稱呼小蠶豆Nathan,讓他趁早習慣這名字,好在命名大典時,可以毫不費力安全保送過關。

 

既然小蠶豆的中文名-紀恩是他爸取的,英文名我取當然公平。Nathan(拿單)這名字連續兩年入選前25名受歡迎名單之列(蠻菜市場的!)。但在希伯來文中有「上帝所賜的」之意,和小蠶豆的中文名意義相符;又,在舊約中,拿單是大衛時代的先知,在大衛犯下奸淫後,拿單曾公開指責大衛,所以希望小蠶豆長大後也像他的名字一樣正直、不畏強權、不人云亦云。

 

好啦!講得那麼冠冕堂皇。其實只是我愛吃熱狗,所以幫小蠶豆取個熱狗名*啦(或許和懷孕後每週日必買教會旁的熱狗有關)!

 

 

* 每年美國國慶的吃熱狗比賽,就是由Nathan熱狗舉辦的,今年已經是第93年了。哪天小蠶豆回家哭訴同學叫他hot dog,我一定打死不承認取這名是和熱狗有關。

突然發現小蠶豆的英文縮寫是NJK,果然是註定要在紐澤西長大的郭小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