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幾乎沒有不做夢的夜晚,連兩小時的午睡、起床前十分鐘都足夠讓我做個夢,而且通常醒來好一陣子都還能清楚記得夢的內容,好在我做惡夢機率不高,要不然惡夢記憶揮之不去,可是很嚇人的。可惜我天性懶惰,如果能每天把做的夢記下來,應該可以結集成具村上春樹風格的小說散文集。

 

在還不知道自己懷孕前,連小紅下次拜訪日都還沒到時,我就做了個很短的夢,一個很可愛白白圓圓臉的小男嬰好像認識我一樣,衝著我直笑。一直到確定懷孕後,丹尼斯也做了個幫小男孩換尿布的夢,我才把這夢才告訴他。所以當檢驗師告訴我們小蠶豆可能是小男生時,我們都沒特別興奮,大概是小蠶豆先自己說了。但萬一小蠶豆只是頑皮,故意拿臍帶放在跨下,學他媽小時候第一志願要念建中,那也無所謂。

 

好不容易孕期到了一半,肚子越來越大,胎動也越來越明顯,離小蠶豆退房日越來越近,前幾天又做了一個夢。小蠶豆把他的臉緊緊貼著我的肚子,一個十分完整的小臉,圓咕咕的大眼睛、可愛的小高鼻、瘦瘦的臉頰,(完全不像我或丹尼斯,果然在做夢),清楚印在我的肚皮上。夢中有個沒見過的女生,把小蠶豆像變魔術一樣拿出來,直說好可愛好可愛,丹尼斯很與奮地接過去抱,小蠶豆長得真的就像肚子裏的那個樣子(果然是夢),只有我,在旁邊緊張地不斷重覆說:把他放回去,把他放回去,他還太小,他還不能出來!

圖說:這張照片是網路上找到的,原圖不可考。在夢中小蠶豆的臉就是像這樣子印在肚皮上,如果是真的,還蠻creep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