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蠶豆算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遇到不合他胃口的,從沒叫他媽一口吐出來。三月中回一趟台灣後,小蠶豆對吃頗有他的堅持。之前他媽愛的起司、重油重鹽的牛排、漢堡或一週至少吃三次的大碗公沙拉對小蠶豆半點吸引力都沒,反倒是以前他媽幾乎不吃的Chinese Takeout、油雞叉燒飯這類中式食物是小蠶豆的最愛。但小蠶豆也沒忘他還是個外黃內白的ABCcerealhot dogspizza也是他的菜。

 

三月從台灣回來後,我就開始穿孕婦褲了,原因很簡單,腰粗到連拉錬都拉不上。反正美國的孕婦裝,尤其是褲子,只要我不說,沒人看得出來。穿上有鬆緊帶的孕婦褲,立刻解放水桶腰、大肚腩,連呼吸都變大口,超級舒適。但我已經下定決心,做完月子,就要立刻把這些褲子捐掉。此物不宜久留,留久有礙身材。

 

若說至現在18週,唯一的身體不適就是第二孕期一開始,我就有輕微水腫。腳趾頭變成泡水過久的甜不辣,連穿勃肯鞋,寬度都剛剛好。最不舒服的是雙手十指、手掌,晚上熟睡時,手腕以下會完全發麻,幾次還被麻醒,連握緊拳頭都極痛苦困難。總要等起床後,洗了澡、刷了牙,手指手掌活動過後,症狀才會稍稍舒緩。根據民俗療法,喝紅豆水可以減緩水腫症狀,但對我來說,多喝水多排尿,戴包覆手掌的護腕,才是最有效又省時省力的方法。

我是不記得當年我在母腹中如何打發時間,但小蠶豆房客應該對房東媽媽還算滿意。第13週做頸後透明帶檢查(nuchal fold scan),檢驗師在照超音波時,發現小蠶豆又是吃手指,又是把手枕在頭後面,顯然一副自得其樂的大爺樣。也在同時,檢驗師告訴我們小蠶豆“可能”是小男生,因為超音超螢幕上小小的鼠蹊部呈現高溫紅色。遺傳這東西果然可怕,雖然13週時的小蠶豆只是隻蝦子大小,但這小子的睡覺姿式,卻和他媽從小一模一樣!

 

該上班還是得上班、該出門還是得出門,所以小蠶豆每天陪著他媽坐Path、坐地鐵,搖搖晃晃地到公司。只是站久容易累,我家又是Path總站,沒位子,我就坐下班車,何苦每天測驗人心,再嘆世風日下。

 

教育是百年大計、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打個“胎教”兩字,Google大人就會告訴你胎教多重要,如何胎教云云。但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受教還是不受教,至今只買了一片巴哈一片韓德爾的CD,因為據說巴洛克時期的音樂和母親的心跳相近,會讓寶寶有安全感。可是,我總覺得小蠶豆對古典樂沒啥反應,反倒是Green Day這種另類搖滾,小蠶豆跟著節奏又打又踢樂在其中的很。

 

小蠶豆目前喜歡的娛樂我是不太清楚,但他媽還是一樣,躺在沙發看電視、上網、吃飽就睡,睡飽就吃,唯一不同是,晚上九點前必定就寢,每天睡足八小時,果真是照豬養的最佳範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