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二個月的小專案還沒完成,數字總是有問題。
今天在老闆辦公室打算一個來個ConferenceCall弄清楚客戶提供的歷史資料到底為什麼和我們手上原有的不合。老闆突然看著我,問我「妳知道專案的四個階段嗎?」啥!?我一臉茫然。不會吧!什麼時候敝公司開始相信理論,還抽點員工管理學基礎!
老闆看我張開嘴,半天沒一個子出來,決定自問自答。專案的四階段:第一階段是一開始的興奮和熱情 (excitement anddelight) ;第二階段是迷惑、錯覺 (delusion) ;第三階段是發現錯誤 (find a mistake);最後一個階段是找個倒楣鬼把錯都丟給他 (blame an innocent)!
「那我們在哪個階段?」我問道。其實心裏早知道答案。
Delusion吧!老闆回答。
這鬼打牆、原地繞圈、不停修改再修改的Excelworksheets,又紅又黃又綠又紫的顏色,和永遠對不合的數字,已經讓我掉進粉紅色的漩渦,告訴自己,這是幻覺,這是幻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