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離鄉賤」是我最近深刻的體驗。

從每天吃的心裏想的手裏做的就可略窺一二。

Cereal是家庭常備早餐。個人偏好加乾草莓片的SpecialK,雖然包裝上宣稱每天兩餐兩星期後牛仔褲size小一號,我至今還是一個樣;丹尼斯則喜歡乾吃溼吃皆可加了一堆果仁的Oatmeal。前一陣子常吃鬆餅,只要丟入烤麵包機,等它彈起,一人兩片裝在小三明治袋裏就好了,楓糖漿這種會弄得滿手黏答答的東西就免了,原味/藍莓鬆餅交替吃了兩個多禮拜才告結束。之後,覺得早餐吃得飽,一天才算好,就早起做四個一模一樣的三明治,清一色都是Salami/火腿加二種起司,丹尼斯和我一人兩個裝在小三明治袋,一個當早餐,一個當午餐。但是最常吃的早餐,還是猶太人的玩意Bagel;通常都是公司附近猶太人開的Bagel店,Plain,no toasted, withbutter(原味加奶油,不要烤)是我的慣例。道地的Bagel是我在猶太區工作的唯一小小補償吧!

以前在台北上班,午餐是多重選擇題,ABCDE排列組合搞不定。現在的午餐是填空題,只求填入即可,所以午餐常是早餐的延伸,一樣可以是Cereal(拿小三明治袋裝好家裏的SpecialK,用公司的牛奶泡)、Salami加起司三明治,或是我的慣例,Plainbagel with butter, notoasted。如果要外食,通常看看隔壁的超市有沒有熱食,選擇不多,大半不出義大利肉醬麵、千層麵、辣雞腿雞翅,有什麼就點什麼。夏天的午餐則多一項,五分鐘簡易沙拉,隔壁超市綜合沙拉一包可分兩次,兩條以色列小黃瓜(比較接近台灣小黃瓜,比一般美國多子肥短的小黃瓜貴了二倍,但平常已經沒什麼選擇了,可以選的時候當然要堅持),一盒小蕃茄,沙拉醬口味不拘,所有東西放入保鮮盒,蓋上蓋子,用力晃個幾下,午餐就好了。

在家時,完全是飯來開口茶來伸口的小姐生活,有次家人出門,爸爸還開玩笑要我「別忘了把脖子上的餅轉一下!」,深怕回家看到女兒像蘭花一樣連餅都懶的轉活活餓死。來紐約讀書後,發掘自己也有做菜的能力,FoodTV更是我的好朋友;廚房一下子變成實驗室,香草精、月桂葉、紅酒醋、烤盤、電動攪拌器無一不缺,彌補我國中高中沒上過的烹飪課。上班後,每天來回近三小時的通勤,晚餐怎麼弄?什麼最快最省事?所以有陣子常常一鍋吃一週,滷牛肉、咖哩雞,變化不多,吃到最後,想到冰箱還有那一鍋就倒彈,還是花錢出去吃別人的。最近,義大利麵是我家餐桌的常客。平底鍋灑些辣椒粒加多一點的橄欖油慢慢用小火把辣油逼進油中,另一鍋水煮開後加鹽放義大利麵(我都是用AngelHair,超快,只要三分鐘),切些香菜拌入辣油中,等麵好了撈起混合,隨自己喜好加些起司或橄欖。再不然,市售罐裝義大利醬加Ikea的冷凍瑞典肉丸煮熱,加麵混合,也是一種作法。不管怎麼做,30分鐘上桌吃完解決一餐還外帶隔天午餐。Keepit simple, keep itsemi-homemade.幸好丹尼斯還算好養,每天跟我這半個北方小孩吃麵食都毫無怨言。

熱騰騰的白飯配上四菜一湯這種仗勢,大概只有朋友來訪去Flushing叫合菜才會出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