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十一點半,在喝完兩大杯德國啤酒嗑完兩條德國大香腸,挺著凸凸的肚子出Path站,按下手機的重播鍵給丹尼斯,告訴他再五分鐘我就到家了。一個東方婦女,走到我旁邊咕嚕些什麼,以為是剛剛不小心碰到的那個女人沒聽到我說了Sorry,跟過來找我算帳。當那女人一開口,我就直接說:Idid say“Sorry”.(註1),她好像沒聽到一樣,還是繼續跟著我,用中文問「妳是講中文吧!」「是啊!」(好險不是來尋仇的!)「這邊中國人比較少,我剛剛聽妳講電話,妳是南方來的吧?」「不是!台灣。我的口音聽得出來吧!」(已經不滿大嬸大半夜走在路上找人搭訕,現在還把我當成“國內”來的。)大嬸有點不好意思,「剛剛從背後看妳的髮型、聽妳的口音,我還以為是我以前室友,她從福建來的。」「大概是台灣的口音和福建廣東比較接近吧!」(人家找了個台階下,我也順便一起下。)
大嬸話匣子一開就拿出紅衛兵精神刺探敵情,我也順水推舟有一搭沒一搭再順勢反問。
「妳還是學生嗎?」大嬸先起了頭。
「在上班。妳呢?」
「妳看起來還像個學生,我才會以為妳是我以前室友。在哪工作啊?」(大嬸,咱們這口音誤會就到此為止吧!)
「紐約。妳住這邊嗎?」 「對啊!」
「買的還是租的?」我發覺大陸人很喜歡問和錢、薪水有關的問題(註2),乾脆我先問,怎樣!!
「買的。」
「這附近嗎?多少錢啊?」我再“順口”問問。先發制人,反正她大概也不會講。
「就在後面新蓋好的公寓。」大嬸用手比比我家的方向。「那妳是租的還是買的?」大嬸這輪拿回主控權。
「租的」










「那怎麼不買?」(大嬸還是厲害,批鬥功力來美十年還未退化!本人慘遭痛宰,甘拜下風。)(註3)
註1:Excuseme/sorry要說就要大聲說。地鐵上難免會有肢體接觸,看過不只兩次,不小心撞到/踩到人,可能是沒說sorry或聲音不夠宏量,被撞到/踩到的人很生氣地對著那人說:Excuse
YOU!
註2:朋友最近在看房子,一個連點頭之交都談不上的大陸人,劈頭就問,妳薪水多少?房子買多少錢?朋友淡淡地回「這不關妳的事吧!」
註3:大嬸一路跟我到家。到了路口我說我要右轉,她說她也可以“一起”走右邊。到了樓下拿出鑰匙開大門,大嬸面帶贊同地說,這地點好,離Path近。還好大嬸沒繼續問幾個房,房租多少的問題,唉!
後記:看來除了ABC外,我還可以假冒“國內”來的。
後後記:一直不了為什麼大陸人都說自己是“國內”來的?因為人在“國外”,所以從“國內”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