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光黑的像墨汁,從早上保溫到下午還有咖啡渣渣沉澱但沒咖啡香味,毫無賣相的辦公室咖啡,我拼死命往杯子裏加牛奶,喝了一口,噁!怪不得,星巴克的崛起是有感於美國人喝的咖啡像馬尿。要不是在雞不拉屎的地方上班,下午昏昏欲睡,說什麼我也不會到飢不擇食的地步,喝下這可怕的咖啡(唯一可取是太難喝的可怕,一入口精神就來了)。咖啡達人從咖啡豆的產地、烘焙、研磨、煮法、喝法,都是褻玩不得的,但,小女子如我,只要一杯香醇滑順內含高量咖啡因的咖啡啊!身為公司少數非美藉族群代表之一,我們早上的對話常是這樣的,哥倫比亞同事小剛先生和阿爾巴尼亞艾小姐和我三人在廚房倒咖啡,艾小姐首先發難批評公司咖啡的可怕,小剛先生點頭稱是,我在旁順水推舟附註猶太老闆連喝的咖啡都和我們小職員不一樣(他的是秘書現磨,用專用咖啡壺煮的;而小職員的是一包包已磨好的麥斯威爾咖啡),小剛先生拿著20人份大咖啡壺,幫艾小姐和我倒咖啡,我們幫忙加牛奶加糖,就在一搭一唱討論哥倫比亞咖啡又便宜又好,連即溶咖啡也比這好的同時,小剛先生說:啊!沒咖啡了。隨手抄了兩包已磨好的麥斯威爾咖啡,熟練地將煮過的咖啡渣倒掉、裝濾紙、加新咖啡、裝水、按下開關,三人個自拿著馬尿咖啡走上樓,開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