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蠶豆進化成爬蟲類後,要拍他就是一個「難」,十張有九張模糊,剩下一張影像清楚的,不是閉眼睛就是只有小孩爬走,只有照到後腦勺。Google教我可以把我的小DCISO值調到最高800,但就會有噪點(假裝專業,就是顆粒粗太啦)。


Google說,換單眼相機吧!就不會有這些問題,又聽說,很多人的第一台單眼都是為了拍小孩而買的。我就是喜歡學人,拿單眼好像很專業,而且我想拍那種「主體清楚,背影模糊」的照片。可是單眼太大、太重、太貴,出門帶小孩和他的傢俬就夠了,哪還有多餘力氣背台相機加鏡頭啊!Google又出主意了,那類單眼好了,兼具傻瓜的輕便和單眼的敏銳。可是,萬一買了類單眼,又想換單眼,那不是更花錢?!就在單眼、類單眼間游來游去, reviews,開箱文看了又看,就是沒下手。前幾天,突然想到家裏有台四年前買的,看起來有單眼相機樣子的Olympus SP-500,其實就是類單眼,雖然只有600萬相素,但可以手動快門、調ISO、白平衡(搞不懂是什麼),還可以加鏡頭,對我這種連攝影門都還沒入的也夠用了。


其實小蠶豆剛出生時,我們用過這台照了些照片,當初還被我嫌棄比我的小DC還不如。上網找了說明書,果真用這台照出「主體清楚,背影模糊」的照片,連小孩自己吃飯,都可以照得清清楚楚,原來不是相機,問題出在人身上啊!

P.S. 沒圖沒真相,真相下次才大白! 真相這不就來了嘛!

 

Nathan-New Born  (剛出生不久, 滿臉痘痘斜眼看人的小蠶豆)

Night1 Night2 Yam (景深出現了!)

Nathan-Olympus 3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