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對中英文照詣都不怎樣的老杯老畆來說,一歲兩個月的小蠶豆可算是我家唯一的文青(我爸,小蠶豆的老爺一定很高興)。

自從我家換了"You should see his truck(註)"Verizon Fios光纖後,我們當然就要善用CableDVR功能,沒時間又想看的影集或電影,先錄下來以後再慢慢看。去年11月,HBO Family播出一系列的Classical Baby,小蠶豆那時興趣缺缺,老母先錄下其中的The Poetry Show,不然一片DVDAmazon也是要賣$9.49

classical baby

前陣子,小蠶豆晚上睡覺前,總是要看最多15分鐘的Sesame Street(也是用DVR錄下)。兩個禮拜前,發現DVR list裏還留著Classical Baby, The Poetry Show,就讓他看看吧!這一看不得了,小蠶豆直挺挺地坐在老畆大腿上,專心盯著電視螢幕,聽著由好萊塢大明星朗讀濟慈、莎士比亞、佛羅斯特等人的詩,中間還穿插幾個小學生很成熟有條理的詩評。

如果小蠶豆只是單純愛看電視,那就不叫小文青了!他可是有個人偏好的。第一首由蘇珊莎蘭登朗讀Robert Frost Stopping by the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可能是色彩灰暗,一定要我們快轉跳過。Robert Louis Stevenson The Swing是由男女合唱,他喜歡,小朋友講話,通常也會很專心。到了莎翁的十四行詩編號第十八首(Sonnet 18),也要快轉(不要問我為什麼!)。

連續十天,每天晚上睡覺前一定要看這部,不然就在小床裏咿咿啊啊睡不覺,抱到客廳,一看到開頭,身子立刻打直坐好。以老畆觀察,小文青的最愛兩首詩是Johnny Mercer"Skylark"smooth jazz整個是他的菜)和葛妮絲派特洛朗讀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How do I love thee"。聽完"How do I love thee"後,再看到closing credits,就cue到他該上床睡覺,通常這時把他放在床上,揉揉眼一翻身,不用拍背唱歌,自己就可以乖乖入睡。

對英美文學相見不相識的老杯老畆,跟著看The Poetry Show也是長了知識。老畆的搖籃曲終於從"我家門前有小河"進步到唱"The Swing",但年紀大記性差,同一首歌至少看了十遍也聽了十遍,還唱得哩哩落落!


註:這是VerizonFios廣告。Verizon Cable guy到小男生家裏裝Fios,小男生跑到家門外,看到Verizon truck的車廂後透出七彩炫麗光芒,回家看見爸爸對Fios的效果讚嘆連連,對爸爸説出"You should see his tr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