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爸爸像媽媽?

小蠶豆像誰?他老杯是第一眼看到他的。據他老杯說,像我爸的縮小版也就是小蠶豆的老爺(北方人喚外公叫老爺,外婆叫姥姥)。小蠶豆學會變臉後,看到的人都說他像他老杯,尤其那個高聳突出的額頭和永遠90趴的頭圍,我家doorman都說完全是個mini daddy。這話聽在辛苦了十個月,經歷20多小時催生最後還挨一刀的老母耳中真不順耳,明察暗訪、抽絲剝繭後,總算找到小蠶豆像他老母的地方…… (drum rolls, please!

一是耳屎二是睡姿

小蠶豆的耳屎是油黃油黃的,有時還會掉出有半顆米粒大小的耳屎,老母撿到還會獻寶似的給老杯看,一邊嚷嚷好噁好噁,一邊又想看看還可不可以挖出更多。

關於睡姿則是他老杯轉述,老母我沒看過自己睡姿,但小蠶豆睡覺如此天真無邪,我也只好「委屈地」相信自己sleep like a baby!

 

第一個字

很不公平地我一年只能過一個母親節,他老杯卻有兩個父親節(台灣的88節和美國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對牙牙學語的嬰兒,媽媽只有一種叫法mama,爸爸卻有兩種papadada。小蠶豆的老母心機重城府深,常自顧自地對小蠶豆mama mama的叫不停,想用淺移墨化催眠法讓小蠶豆開口第一個字是mama

昨天一早,小蠶豆等著出門,可惜他老杯老母忙著打點少爺出門的行頭,小蠶豆坐在沙發上啃著自己的腳趾頭,無聊地發慌該該叫,見沒人理他,不耐煩地長嘆一口氣,蹦出一句「矮油」!

音準到不像七個月兒發的,不是mama,不是papa也不是ㄋㄟㄋㄟ。

「矮油」應該老母說才對,還有七個月大嘆個什麼氣啊!

 

小名

小蠶豆是網路化名,Nathan是英文名,紀恩是中文名。曾想過要幫他取個小名,Nathan若叫Nat Nat像ㄋㄟㄋㄟ,叫紀紀變成GG,恩恩變嗯嗯,全都和排洩物有關 一直到三個月大送去印度裔來自千里達的保姆家後,保姆的七歲和五歲的兒子EricJacob十分喜歡小蠶豆,每天把小蠶豆送去後,兩兄弟都要跑過來摸摸臉拉拉手,才肯出門上學,若小蠶豆晚點到,還會不停追問他今天會不會來。尤其Jake特別喜歡小蠶豆,叫他Nati Boy(發成Nei Tea Boy,重音在Tea)。Hello, Nati Boy! Bye, Nati Boy! I love you, Nati Boy! 小蠶豆也很滿意這個小名,只要叫他Nati Boy,總會大方地回贈一個連眼睛都瞇起來的笑容。

 

photoNJ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rythingba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